星星的灯

风眼[12]阿蒲阿蒲阿蒲

summary:这座慢节奏的南边小城里,有人谋划生计,有人放过自己,有人相爱在夜里。这里不是赤裸都市,但也有八百万个鲜活故事。

⭕暂有蒲郭

⭕此篇无大纲,更新频率看反响和状态,欢迎催更

⭕欢迎评论,你们在评论区的推测期盼说不定就是他们的下一步人生

⭕occ 勿上升

前文见合集

———————————————


“当年哪有什么门第不门第的,吃得饱就谢天谢地。老婆子家里是中农级别,我岳父还管着当地的供销社,日子过的是难得的好。这么好的一家人没嫌弃我是前线退下来的兵蛋子,岳父还拿他的人脉帮扶我搞拉货,这张照片是我第一次拉货的时候人家给照的。”


郭文韬脸上的迷茫散去,掏出本子来认真记。


“老婆子也不喜欢黑压压的衣裳料子,可惜当年很少有颜色鲜亮的布料,后来日子好了人也就老了,老了还天天穿个红啊黄啊白啊的。”


或许人老了都是喜欢追忆青春的,郭文韬看着蒲老爷子兴奋得手舞足蹈地比划,有点走神。眼前这个可爱的老头儿似乎和午后院子里边洗碗边唠叨的老阿妈重合了,当时蒲熠星也是静静坐在一边,陪他一起听着。


想到这儿,郭文韬下意识去看蒲熠星,只是没想到会正好和蒲熠星盯着自己的眼神对上。两个人都没想到对方会看向自己,双双一愣,又状似不经意地匆忙把目光甩开。


郭文韬控制自己不要去想这个小插曲,专心点把注意力放在蒲老爷子的故事上,但是人类大脑的叛逆往往在这种时候就发挥得淋漓尽致。救命,现在他满脑子都是蒲熠星的那双眼睛,根本甩都甩不掉。


怎么去形容那双眼睛呢?郭文韬不由地胡思乱想到。


刚刚那双眼睛就这样直勾勾赤裸裸,不加修饰亦不闪躲地盯着他,虽说小说里那种‘总裁眼里透露出三分薄凉三分讥笑四分漫不经心’的扇形统计图是纯扯淡,但人的眼睛真的能表达情绪,又或许是因为蒲熠星天生了一双多情眼罢,此时郭文韬只是心里一阵后怕,自己刚刚只匆匆一瞥却差点溺死在那极致的温柔里。


“文韬啊,眼看着就到饭点了,中午就别走了,刚刚咱们说好了留下吃顿饭的。” 老爷子看出了年轻人的思绪飘忽早已不在自己的故事上,也不恼,掂量了掂量时间说出这句话。


思绪被迫打断,郭文韬下意识地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十一点了。“会不会太麻烦了?”


“不会不会,想吃什么就跟阿蒲说,尽管让老张他们去做去准备,做好了也就到饭点了,做好前就让这小子带你在家里逛逛。我跟你爷爷认识这么多年了,到了这就跟在自己家一样,在我这儿要是饭都吃不好,那个老东西不知道要怎么寒馋我。”


“阿蒲?”郭文韬成功捕捉了重点,歪头看向蒲熠星,笑眯了一双眼睛,看着人羞成个透粉的糯米团子,他起了捉弄人的坏心思。


“阿蒲,我想吃白灼菜心~”


“好,我跟老张说。”


“阿蒲,这个房间是干嘛的呀?”


“是我直播的房间,我有时候会做一点直播,就随便打打游戏什么的。”


“哇!阿蒲你打游戏很厉害吗?有空教教我吧!”


“一般厉害一般厉害,只要你想学我随时有时间。”


“这是你的房间喽?我可以进吗阿蒲?”


“进吧进吧,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


“阿蒲你有好多奥特曼啊。”


“啊对,对,我比较相信光来着……”


此时的郭文韬正踮脚站在书架前,伸了脖子眼睛闪亮亮地去盯着那一排排奥特曼,小手牢牢地背在身后,抿着嘴笑得可爱,身后仿佛有大大的狐狸尾巴在快乐地甩来甩去。


阿蒲阿蒲阿蒲……郭文韬咬字本来就有些含含糊糊的绵软,这会儿他存了心要调笑人,两个字硬是让他拖出百转千回的韵味来。


他是故意的。


蒲熠星嗓子干的有点发紧,他艰难地咽了下口水,一边心虚地胡乱应和着,两颊已经羞得像草莓馅的大福,软嫩多汁,戳一下草莓汁子都能溢出来。


最后还是厨子老张唤人吃饭的声音救了他,午饭过后,蒲老爷子又跟两个年轻人讲起了他年轻时和奶奶的爱情故事,讲来讲去三个多小时,最后给老爷子自己感动哭了。


郭文韬头大地看着自己本子上记的些新兵蛋子和地主家小姐的情情爱爱,觉得自己要是个作家,这些拢吧拢吧一定是本引人入胜的小说,但作为一个设计师,故事里的信息量已经够他通宵思考了。


眼看着时针过了五,外面的天又压上来了阴沉沉的乌云,再看看一边哭得专注的蒲老爷子,郭文韬觉得自己该走了。“内个......”


“轰隆!”一道闪电在他开口之前率先划破天际,紧接着雷声伴着雨声就来了,把郭文韬辞行的话堵了回去。


巨大的雷声打断了蒲老爷子哭的专注,他迷茫地抬起头,大睁着朦胧的泪眼,然后打了个哭嗝。“嗝!”


“这雨屋里听着都咣咣的,下的还真大。”蒲老爷子老脸一红,赶紧转移话题。


“完了!我的花!”蒲老爷子一蹦正如那“垂死病中惊坐起”,看得沙发上的两人一愣一愣的,没能来得及拦得住他,眼睁睁地看着小老头不穿雨衣就冲进了庭院里。


没三秒钟就被淋回来了。头发胡子全糊在脸上,一身睡衣湿的透透的,不断地往地板上滴水,只瞬间就积了一洼水。


一室寂静,蒲老爷子身上的水滴在地上的声音格外明显。


老宅地处远郊,这种天气驱车返回市区并不安全也不现实。


蒲熠星看看自家落汤鸡一样的老爷子,再看向郭文韬,犹犹豫豫地开口。“要不......你今晚住下来吧,老宅只有我爷爷一直在住,空房间很多的。”


“阿嚏!”蒲老爷子凄凄惨惨地打了个喷嚏,被闻声赶来的老张拖去泡澡了。郭文韬看着老爷子被惨兮兮地拖走,犹豫了。


“那就麻烦了。” 


雨势半夜才渐小,雨点滴滴答答地打在窗台上。


第二天一早,蒲熠星迷迷糊糊地醒到了将近十点钟,他闭着眼颤颤巍巍地起身,把卧室的窗帘拉开。他卧室的窗户正对着老爷子的那片花圃,他眯着眼就瞅见了蹲在花圃后面的郭文韬。


这是干嘛呢?


蒲熠星瞬间来了精神,匆忙洗漱完就下了楼,在花圃里逮住了怀里抱只篮子的郭文韬。


这转眼已是到了夏末秋初,昨夜的一场暴雨更是让夏日的酷暑难耐散了个七七八八。郭文韬昨天穿来的一身夏装此刻明显略显单薄了,此刻正披了条空调毯在身上,发丝占了水汽乖顺地耷拉在肩头,过长的刘海些微遮住了眉眼,远看像是一朵黒尖尖的小蘑菇。


小蘑菇正全神贯注地在地上挑拣着什么,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动静,蒲熠星悄么声地走到他身后,俯身弯腰,神神秘秘地凑到他耳边,冷不丁地开口。


“干嘛呢韬韬!”


带了几分刻意的恐吓,真的把抱着膝盖正蹲成一团的郭文韬吓了一跳。他下意识猛地抬头看向声源,却忘了自己还是蹲着的姿势,一个重心不稳以团成球的姿势向后滚去。


“啊!”


十点多的太阳已经升地很高了,整个花圃都照得亮堂堂的,但由于空气中浓郁的水汽,又有些雾蒙蒙的。蒲熠星还保持着刚刚弯下腰去给人耳语的姿势,往常慵懒微眯的双眼此刻愕然地大睁,一缕金黄金黄的阳光穿破水汽直射在他脸上,将他的瞳孔照成剔透的琥珀色。


他不敢动,双腿绷得笔直,因为他的胶鞋上正坐着一个郭文韬,郭文韬单薄凹凸的背脊正隔着一层棉质T恤和薄薄的空调毯靠在他的小腿上,他甚至能感受到他的体温和他脊骨凸起处硌到他小腿的触感,清晰地令人几乎要控制不住地战栗。


郭文韬的脑袋出于抬头的惯性已经狠狠得扬起,脖颈的曲线无限绷直,明显突出的的喉结狠狠地颤抖了一下。此刻他和蒲熠星间的距离暧昧到模糊,两个人间似乎连呼吸都变得纠缠不清。


两个人的距离很近,近到他眼里满满地只能装得下蒲熠星眼睛里璀璨的星空,而现在这片星空里满满的只有一个他郭文韬。


他瞳孔里的那个郭文韬鼻尖附着微微的薄汗,莹白的皮肤让正逐渐变得毒辣的太阳烘出几分微醺一般的娇态,映着小篮里散落出的玫瑰花瓣,干净清新,又透有几分病态苍白的荼蘼,睁圆了的眼里是干干净净的水光,不像蒲熠星一样有几分来不及遮掩的欲望。



🔅tbc.


你们的评论很重要!你们在评论区的推测和期盼说不定就是他们的下一步人生。

评论(2)

热度(20)